信仰自由與速食宗教亂象

 

最近一位老友有天突然略為憂心的詢問我,他外甥女加入一個很像佛教的道場,信徒都穿紫衣,到底這道場能不能待。因為媒體上看到一位知名歌手被該道場導師摸頭抖動暴哭的畫面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A3AlEMDL_Y,感覺怪異,他很擔心外甥女誤入歧途。

 

其實他問過許多人,即使得到意見跟看法,但是也無法去約束外甥女,畢竟這是個人信仰自由。該道場修行跟知見的正邪其實不難釐清,尤其他們濫用諸多佛教名相,在台灣佛法如此興盛之地,稍加求索就能清楚是否謬誤,但是也只能期待因緣希望外甥女有天會自己想清楚了。

 

無獨有偶,近一年來,接二連三,我的幾位好朋友都來跟我分享一個神奇的修行跟解決煩惱的法門(http://delung.pixnet.net/blog/post/154340801),勸我說,人生之所以有諸多不順,就是所謂『靈逼體』現象,一定要透過『認主』(認主神)報到,讓主神來掌握我們的一切,才能解決問題,並強調我們的一切都掌握在主神手中,如果不照祂的計畫,人生就會諸多不順。

 

我 朋友有的是學new age的,會走上這條路我不意外,但也有佛教徒,也帶全家去認主,包括念高中的小孩。他們共同的體驗是,生活的一切開始順遂,身體健 康,工作方向的指引,人際問題,生活上的疑難雜症,隨時都有主神悉心照料,有問必答,不用去宮廟問事,真的好不神奇,引人入勝。這些朋友都似乎開始過著幸 福美滿的生活,迅速揮別以往的陰霾與不幸。

所以都喜孜孜的來跟我分享,並勸我趕快去辦『認主』,不然會繼續不幸下去云云。

 

經過跟他們一番討論,感到挺無奈,可以認同的是,人如果不去圓滿過去生的願,是有可能發生一些不順碰壁的怪事,但因為這個理由把一切都交給未知的神明,會不會太大膽了些,但是這些朋友最後都禁不住誘惑,覺得得到究竟的歸依。

 

最後我問朋友,你看我近幾年是越來越好還是越來越不好,他就說不下去了

 

我的信念其實也很簡單,就是鬼神的福德威德再大也沒有佛菩薩大,所以我只信佛菩薩,只信護持正法的護法神,只要能依教奉行,業消志朗,就能越來越好。

 

這種鬼神到處搶地盤的現象,在這個匆忙煩亂、鼓勵欲望、渴求速成的世代,可謂層出不窮、不一而足,神與人共同孕造了各式各樣的『速食宗教』,纔有警覺已經蔚然大觀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應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食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